代人著想 慈悲心腸

福智僧團小故事-代人著想,慈悲心腸

大約在民國 86 年,當時我還沒到鳳山寺出家,在新竹工作。師父(日常老和尚)常去福智台北學苑開示,平時都是由侍者法師開車載師父到學苑。有一次師父說可以讓居士載他上台北,新竹廣論研討班的同修們非常照顧我,將這個承事師父的難得機會讓給學《廣論》不久的我,他們自己則開前導車。

事前侍者法師有說,若新人開車,師父通常不會在車上休息,會看你開得好不好,我聽了就非常緊張。當天師父坐上了七人座的前座後,很輕鬆地跟我談話,詢問我的名字、工作職務,還讓我問問題。後來師父就說:「你慢慢開,我要休息。」之後師父就休息了,一直到台北才醒來。

事後聽侍者法師說,其實師父並沒休息,師父是為了讓我不要太緊張。這件事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師父待人非常善巧,處處代人著想,而且不著痕跡。師父慈悲的身教,讓我看到菩薩「將護他心」的精神,一輩子都忘不了!

文/釋如英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