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工作時間長,能聽法的時間不多,聽的時候又打瞌睡,怎麼辦?如何在工作中修行?

回答:

學習佛法,能夠越來越認識到聞思的重要,表示您在學習的過程中體會佛法對您生命的價值,值得隨喜自己。此時難免會感覺聞法的時間總不夠用,或者有機會學法,但學習效果不佳,容易打瞌睡等等;不妨可以用輕薄短小、時間短、次數多,或者見縫插針的學習方式來學習。在《廣論》修習軌理中有提到:「此復初修,若時長久,易隨掉沉自在而轉,此若串習,極難醫改,故應時短,次數增多。」又說:「於一切中,應離太急太緩加行過失。由此能令障礙減少,疲倦昏沉等亦當消滅。」

如何將所學的法結合在工作崗位上,這必須透過自己在每次實踐法的過程中,一點點地去累積經驗,就像《廣論》中說:「諸現能修者,即當修習,諸現未能實進止者,亦不應以自未能趣而為因相,即便棄捨。應作是思,願於何時,於如是等由趣遮門,現修學耶,遂於其因,集積資糧,淨治罪障,廣發正願,以是不久,漸漸增長智慧能力,於彼一切悉能修學。」師父常說我們學法學不上去,就是欠缺資糧,時常將這段《廣論》的話放在心上,一步一步實踐,相信不久的未來,能看到自己生命中的轉變。

解答法師:釋性彥

廣論加行法有六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