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如得法師對不實流言正答影片—國際發展篇

有人問:
為什麼福智僧眾需要到加拿大學習?

回答:
早在師父在世的時候,就是希望真如老師能夠帶領我們,把五部大論跟心續結合,所以五部大論學制的建立,必須在老師的指導之下才能夠完成。

真如老師的身分,沒有辦法長期居住在臺灣,所以找海外的道場作為建立學制的基地。

這其中我們找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最後選擇了加拿大這塊土地。這塊土地,地廣人稀、民風純樸,是真正適合蓋道場的阿蘭若處,所以後來就在這個地方,從 2009 年開始,籌建在北美的道場。那麼這段期間來,也證明了當初的選擇,實際上面能夠把北美道場跟臺灣能夠互補、相輔相成,也能成為大師教法能夠邁向全世界最好的一個基地。我相信北美道場的建立、未來的發展,是讓師父非常非常歡喜的一件事情。

 

有人問:
為什麼福智要優先在加拿大蓋道場,而不是在臺灣?

回答:
臺灣根本道場的籌建是 2006 年就展開購地,加拿大道場是到了 2009 年才開始,然臺灣人口密集,土地取得、使用法規與審查程序較繁複,因此,根本道場建設無法像加拿大道場一般迅速。

師父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把眾生安樂的因緣,也就是教法建立在世間上面。一開始側重在培養學修並重的僧才,在師父在世的一段期間,我也負責尋找根本道場的地址,但後來師父圓寂了,這個重任就囑託給真如老師。在 2006 年老師帶著僧俗重要的幹部,透由祈求決定了現在的地點,同年的 12 月,老師命名根本道場為「月稱光明寺」,就是希望能夠把中觀正見,在漢地能夠弘揚。

我們也是以符合法令整個審查的規定,用最快的時間,終於在 2017 年的 8 月取得縣政府的核可。9 月舉行了動土典禮,我們 10 月也正式會開工,希望在眾人心業力的集結之下,未來根本道場能夠很快速地建立起來,讓僧俗二眾能夠在這個地方努力地學修,也讓眾生更有希望。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