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如證法師對不實流言正答影片—迎請善知識篇

有人問:
日常老和尚是否明確指定真如老師為接班人?

回答:
師父在示寂的前幾年,師父就很多次,數數地跟團體裡面僧俗很多重要的人有講,他的接班人就是真如老師。有很多次我又問師父說:我們怎麼看待真如老師?那師父都跟我們講說——你只要把他 看成跟我無二無別,這樣就對了。

 

有人問:
真如老師為什麼長年不到臺灣來?

回答:
老師的身份是大陸籍,在早年大陸籍人士要來臺灣是很困難的,所以老師沒有辦法來臺灣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樣。但是這幾年來,兩岸關係有在逐漸改善當中,所以老師也有一些因緣能夠來臺灣,但是,還是沒有辦法長期的待在臺灣。但是這幾年來,即使說老師沒有辦法來臺灣,但是老師還是很積極地在推動我們這邊僧俗二眾五部大論學制的建立。我相信在往後的因緣裡面,老師來臺灣的因緣一定會越來越具足,那也希望說大家能夠好好地祈求。

 

有人問:
日常老和尚有舍利子嗎?

回答:
有人問到說師父有沒有舍利的問題,師父示寂以後,對師父舍利的整理我有參與其中,師父荼毗後留下來的舍利非常多,而且都非常漂亮。師父的舍利特別是骨舍利,骨舍利都是純白的,非常非常漂亮的顏色。而且除了舍利子以外,還有很多的舍利花,都是七彩的顏色,這一點大家絕對不用擔心。我們對於說師父的舍利最重要的是一種心態——應該是用一種:如對聖顏、恭敬、尊重的態度,我們來禮拜舍利,這點是最重要的。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