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出家乃大丈夫事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都覺得出家彷彿與世隔絕,與青燈古佛長伴,了卻個人極其蕭索的一生。其實非也!表相上,出家似超然於紅塵,實則出世正為了入世。「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佛菩薩才是世上最多情的!正因為看盡生命的離合悲歡、死生怖畏,無法忍受父母親友乃至一切眾生遭受苦難的萬般磨折,因此,誓願追隨佛陀、善知識的脚步,踏上這條神聖莊嚴的修行之路。這一切,別無他求,但為求得一帖無死之藥,醫治天下如母有情,以報父母深恩!

【福智僧團的一天】—出家乃大丈夫事修行人立志要高遠,然而下脚務求踏實。剋除習氣,斷惡修善,本非一朝一夕之功,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古人說道:「出家乃大丈夫事,非王侯將相所為!」誠然,戰勝他人尚屬容易,戰勝自我方為難事。所以恩師日常老和尚曾言:「出家之路是以小苦換大苦,是會苦的,但是對未來會有絕大的好處。」在這過程中,內心不僅要淬煉出堅毅非凡的勇氣,更需要清醒明辨的智慧,以及對芸芸蒼生的慈悲與責任感。外在則必須有良師的引領教導,還需要道友的切磋琢磨,仰賴師友共同薫修之力,才能啟發、守護、增長心中的善根與道行,完成對生命最終極的挑戰,將煩惱習氣徹底消滅。斯時也,生命再也沒有一絲痛苦、一毫憂傷,只有無盡的喜樂,可與眾生共享。

袈裟披身,住持諸佛清淨幢!
瓦缽在懷,珍藏無死甘露藏!
普願眾生皆離苦!
普願眾生悉得樂!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