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淺釋網站成立,歡迎前往使用

佛陀開演八萬四千法,因地苦行種種,都是為了利益苦海有情。祖師菩薩造論,清淨詮釋佛經密意,曉喻後學,如六百多年前,宗喀巴大師著作《菩提道次第廣論》,即成為很多修行者的瑰寶,在格魯派更被視為實修不二教授。我們的師父——日常老和尚,又以親切能動心意的講說,讓《廣論》輕巧走向千萬修行者的生命,所創立的廣論研討班更成了許多佛弟子研習教理、對治煩惱,並廣泛回饋社會的吉祥欣喜之處。

許多祖師們都曾為《廣論》著作大量的釋論,但是為整本《菩提道次第廣論》作全文註釋的論典卻非常少見。《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正是一部多樣而全面的《廣論》註釋,十九世紀問世以來,得到諸大德推崇,甚而與道次第八大教授並列。

當福智真如老師求得《四家合註》傳承時,師父非常開心,殷殷叮嚀:「學了之後一定要來台灣,把它講給大家。」如今,由真如老師宣講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淺釋,已透過「《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淺釋網站」(http://LRannotations.org)發布,惟願讀者能深入體會菩提道第次的善妙,若有錯誤之處,亦祈慈悲指教。敬祝大眾  學法吉祥圓滿!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周嘉榮

    吾是公館教室19增151班學員,期許自己學法能稍加用功,尤感謝師父與上司建立教法的用心,給我們學法的好環境。